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基金三季度再度亏损 医药生物成增持重点

基金三季度再度亏损 医药生物成增持重点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2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根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在目前披露三季报的基金中,除货币基金和QDII基金外,其余类型基金均呈亏损状态。其中,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合计亏损241.4亿元,债券型基金亏损5.3亿元,均由二季度盈利转为亏损。

新华08网北京10月25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公募基金三季报于24日开始陆续披露,三季度基金再度亏损。截至发稿时,首批发布业绩报告的2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365只基金(分级基金合并计算,A/B/C分开统计,包含联接基金)累计亏损逾225亿元。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在目前披露三季报的基金中,除货币基金和QDII基金外,其余类型基金均呈亏损状态。其中,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合计亏损241.4亿元,债券型基金亏损5.3亿元,均由二季度盈利转为亏损。而上投摩根旗下基金三季度将0.82亿元利润收入囊中,其也成为首批公布三季报的基金公司中唯一一家整体取得正收益的公司。

在三季度A股持续下跌的情况下,三季度末可比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降至76.59%,较二季度末下降逾3个百分点。已披露季报基金三季度合计亏损225.01亿元,由二季度盈利转为亏损。

数据显示,已披露三季报的24家基金公司旗下开放式基金三季度净赎回96.17亿份,净赎回比例为1.29%。但股票型基金获得60.04亿份净申购,净申购比例为1.63%。净赎回则主要来自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其中债券型基金净赎回比高达14.45%。这或意味着投资者对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意愿在逐步增强。

从仓位来看,首批三季报统计显示,2012年三季度中,24家基金公司的整体仓位下降3.38个百分点,降幅较为明显。其中,仓位下调幅度较大的公司有中海基金、信达澳银基金、新华基金(微博)和中银基金,仓位降幅都超过10个百分点。中银基金季末平均持仓已经降到60%以下,显示公司团队对后市非常谨慎。而三季度内加仓的基金普遍幅度较小,平安大华加仓5个点以上,天弘、益民、中欧都有小幅加仓,算是行业中的乐观派。

在行业配置方面,基金在三季报中的操作比较精准,其主动增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电子、信息技术、石油化学塑胶塑料、金属非金属等行业,跌幅都小于市场平均跌幅。其中,基金加仓最多的医药生物行业,当季在各行业中跌幅最小。

三季度里,基金对于医药的兴趣大幅增加。统计显示,当季末,首批披露季报的24家基金公司对于医药股的持仓数上升了1.81个百分点,季末持仓市值从264亿猛增到315亿元,增幅惊人。具体来看,基金三季度增持的重点品种包括,华东医药、天士力、康美药业、康缘药业、国药一致等,涵盖中药、化学药、医药流通和销售等各医药子行业。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当季度末对天士力、康美、康缘、云南白药、昆明制药5只股票持仓总市值已经超过70个亿。此外,医药流通零售领域也被基金看好。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