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被考验的铁路运输

被考验的铁路运输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08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孟斯硕

914万人次!由于今年中秋节和“十一”长假假期叠加到一起,所以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的客流量更加集中,也对铁路运输提出更为严峻的挑战。9月30日当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914万人,创下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据了解,“十一”期间,铁路日发送旅客均在700万人次左右,6日返程高峰日发送旅客接近800万人次。

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客流增幅较大,铁路部门统筹使用新增运力资源和既有运力资源,加强运输组织。新开通的汉宜、龙厦铁路和京广高铁郑州至武汉段也加入到中秋国庆黄金周的运输中来,并受到旅客热捧,成为全路节日运输一大亮点。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10月3日当日,汉宜铁路开行列车58列,运送旅客7万人;龙厦铁路开行列车26列,运送2.2万人;京广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开行列车48列,运送旅客3.3万人。

往返于旅游热点城市的动车组列车受到旅客的热捧,特别是京沪高铁、武广高铁、郑西高铁、京津城际铁路、沪杭高铁、广深港高铁广深段等均满图开行。

据了解,北京、哈尔滨、大连、武汉、西安、青岛、泰山、上海、苏州、南京、杭州、黄山、九江、厦门、武夷山、井冈山、广州、张家界、桂林、成都、重庆、昆明等是铁路节日期间运输的重点地区,这些地区的铁路客流高度集中。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热点方向旅客列车全部实行满编组运行。

此外,铁路网络售票系统也同样经受着高峰考验,据了解,9月21日以来,全国铁路网上日均售票数量比今年春运增加1倍。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