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中金公司:A股面临三大风险 或跌至1700点

中金公司:A股面临三大风险 或跌至1700点

中证网2012年09月28日11:31分类:研究报告

估值向下接轨几乎能够完全解释今年A股的下跌,而这一估值接轨过程目前依然没有结束。根据中金策略组的盈利预测,当前A股非金融股的动态市盈率为20倍,而欧美日和新兴市场各国股市的非金融股动态市盈率无一超过15倍。即便按较为乐观的估计,A股非金融股未来依然有25%以上的整体估值下行空间。而与当前产业资本的合理估值相比,A股同样有仍有超过20%的估值下行空间。

完成估值接轨的路径有两条。一、市场很快下跌至1700~1800点以下完成接轨。二、市场维持在2000点左右震荡,等待未来盈利逐渐上升完成估值接轨,但这种以时间换空间的走势意味着未来A股走势还将低迷相当长一段时间。

四季度市场依然面临着3大风险:经济和盈利继续超预期下行的风险,地缘政治风险和4季度限售股大规模解禁减持的压力。经济层面看,经济仍将维持疲弱态势,得很多行业将进入到去产能的周期中,造成目前仍维持高位的制造业投资增速开始显著下滑的风险增加。我们预计2012市场整体和非金融股盈利增速分别为-0.3%和-12%,2013年盈利增速4.4%,今明两年整体盈利状况呈“L型”,出现显著改善的概率较低。部分后周期和成长股集中的行业盈利增速也将开始显著回落。估值下行进入“下半场”,压力将主要集中在一些中小盘股和成长性不达预期的成长股上。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