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5家大企业未公开合规报告

15家大企业未公开合规报告

经济参考报2012年09月27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合规反腐成“走出去”新风险

15家大企业未公开合规报告

新华08网北京9月27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孙韶华 北京报道)26日,商务部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所举办的“冲突管理与合规经营”论坛上,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企业合规反腐现状的分析报告。报告披露,在进入2012世界500大的69家中国内地样本企业中,包括中国移动、上海汽车、中国南方工业集团等在内的15家企业均还没有公开合规反腐报告。

“我们发现,绝大多数企业均已有合规反腐报告,”商务部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志乐说,令人遗憾的是还有15家企业找不到报告,这15家企业包括中国移动、上海汽车、南方工业、首钢、中航油、沙钢等。69家企业里,中国的银行和保险机构合规情况明显好于其他行业,这些公司都有专门的合规部门,而且有专门的合规制度发布。能源、化工和资源行业的合规情况也相对不错。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企业走向海外,一些中国企业合规方面存在的问题也不断被暴露出来。最近世界银行发布因涉嫌欺诈和贿赂而在一定时期内被禁止承接世界银行资助项目的企业名单,我国被列入这个黑名单的有12家企业。今年4月以来,中国在美国上市的几十家企业,更是集体遭遇不断升级的诚信危机。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