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瑞士宝盛报告预测:2015年亚洲高净值人群达300万

瑞士宝盛报告预测:2015年亚洲高净值人群达300万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著名私人银行集团瑞士宝盛日前发布的2012年亚洲财富报告预计,到2015年,亚洲高资产净值人群将增至近300万人,财富总额高达16.7万亿美元。其中,中国高资产净值人群数量居首,预计将达到146万人,财富总额约9.3万亿美元。

这份财富报告所指的高净值资产人群是指拥有100万美元(不包含主要居住物业)以上可投资资产的人士。

瑞士宝盛亚洲区首席执行官缪康弘表示,尽管全球经济近期持续低迷,但亚洲经济尤其是中国、印度和印尼经济仍将保持较高活力,造富能力不减。

他指出,由于亚洲的财政和国家风险指标不受成熟市场影响,仍维持在非常稳健的水平,在出口方面对欧洲市场依赖相对较小,而且亚洲本土需求强劲,中国、印度、印尼等亚洲主要经济体均具有独特的增长动力,因此十分看好亚洲的造富能力前景。(钱杰)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