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交银沪深300行业分层即将发行

交银沪深300行业分层即将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交银施罗德沪深300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将于近期发行,该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的母指数为沪深300指数,投资于沪深300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的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的组合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

据介绍,沪深300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在编制时,对母指数进行了“优化处理”,即先对沪深300指数进行行业等权,再在每个行业内对个股等权。如此的改变使得指数中行业配置、个股权重更均衡,降低了可能具有“股价泡沫化”的高市值股票权重,减少指数被大市值行业主导而大幅波动的风险。同时,历史经验也表明,没有任何一个行业能持续高增长,因此两步优化的特点也使得该指数相比其他指数,其走势更能顺应当前中国经济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趋势。(黄淑慧)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