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将推动信息披露差异化改革

证监会将推动信息披露差异化改革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12日07:44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欧阳泽华昨日在“2012年第一期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研修班”上表示,在信息披露监管改革方面,证监会下一步将提高信息披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正在研究年报等定期报告的简版和详版方案。

证监会下一步将提高信息披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正在研究年报等定期报告的简版和详版方案。

证监会也在研究论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与股票异常交易“挂钩制”,“异动即核查、涉嫌即暂停、违规即终止”,相关规则草案近期已经完成对社会的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欧阳泽华昨日在“2012年第一期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研修班”上表示,在信息披露监管改革方面,证监会下一步将提高信息披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正在研究年报等定期报告的简版和详版方案。

与此同时,证监会也在研究论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与股票异常交易“挂钩制”,“异动即核查、涉嫌即暂停、违规即终止”,相关规则草案近期已经完成对社会的公开征求意见,正进一步修改完善。

证监会6月初发布了《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拟建立重组行政许可与内幕交易稽查执法间的联动机制,重组相关主体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稽查的,因程度不同可导致重组进程暂停甚至终止。

欧阳泽华透露,在信息披露改革将探索降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成本;在强制性披露的基础上,鼓励自愿性披露;抓好内幕信息的保密工作等。

与此同时,除了信息披露外,证监会还将在上市公司治理和并购重组方面,继续完善监管措施。欧阳泽华表示,在上市公司治理方面,将探索多维度解决“一股独大”的治理困境,继续完善市场化并购重组制度;优化独立董事监事制度;推动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完善优胜劣汰的退市制度等。

据介绍,证监会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决策程序、信息披露和执法情况等事项的监管。对于不按公司章程和股东大会决议落实分红、现金分红与信息披露不一致的情况,将重点关注,视情况采取有效的监管措施。(郭玉志)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