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增长9.4%

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增长9.4%

中国证券报2012年08月24日07:35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平安(601318)发布半年报显示,集团实现净利润139.59亿元,同比增长9.4%,相比同业出现逆势增长。每股收益为1.76元。董事会建议每股派0.15元(含税)。

今年上半年受宏观经济变化及银保新政策的影响,寿险行业整体呈现增速放缓的局面。但中国平安寿险业务仍然保持平稳发展,上半年实现总规模保费达人民币1148.37亿元,其中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人民币1023.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9%。依据保监会公布的中国保险行业数据计算,平安寿险业务的保费收入约占中国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的13.8%。以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是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

中国平安表示,平安寿险经历了过去十多年平均30%的高速增长。公司相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寿险业务的调整效果将会逐步显现,有望迎来健康的、高价值的可持续增长态势。

平安产险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487.5亿元,同比增长19.7%,业务净利润稳健增长2.0%,综合成本率保持良好。依据保监会公布的行业数据计算,2012年上半年平安产险保费收入约占中国产险公司保费收入总额的17.4%。以保费收入来衡量,是中国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

此外,平安养老险企业年金业务保持健康快速发展,企业年金缴费、受托管理资产和投资管理资产三项指标在国内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中均位居前列。

中国平安交叉销售进一步推进。今年上半年,平安产险来自交叉销售和电话销售的保费收入增长31.7%,渠道贡献占比提升至41.9%。而依托集团综合金融平台,信用卡业务在系统、产品和流程上实现全面整合,在综合金融交叉销售方面效果显著。截至2012年6月末,信用卡贷款余额达306.29亿元,累计流通卡量达989万张,上半年新发卡185万张。(记者 杜雅文)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