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保险资金投资股指期货开闸 平安获投资资格

保险资金投资股指期货开闸 平安获投资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20:11分类:上市公司

7月24日,中国平安称,旗下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资管)获准投资股指,这是保险行业首家获得该业务资格的保险系资管公司。

中国平安表示,平安资管金融衍生品运用能力资格申请已经获得保监会验收通过,同时平安人寿也获得了保监会委托参与金融衍生品(股指期货)运用牌照。至此,中国平安成为唯一一家拥有委托和受托全牌照,这意味着保险系资管公司将正式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与基金、券商等同业机构在金融衍生品市场上公平竞争。

2012年10月12日,保监会印发《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规定》(下称规定),自此保险机构投资股指期货有了行业法规依据。腾讯财经了解到,已有多家保险机构向保监会上交了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申请。

《规定》要求,意欲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保险机构,须成立5年以上,上季末净资本达到人民币三亿元(含)以上,且不低于客户权益总额的8%。

按照规定,保险机构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任一资产组合在任何交易日结算后,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应当保持不低于交易保证金一倍的现金、中央银行票据、货币市场基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及政策性银行债券。保监会希望通过类似规定,防范平仓风险。

中国平安称,平安资产从数年前即开始着手股指期货业务的研究准备工作,通过研究套保策略与风控方案、参与仿真交易、陆续上线各运营平台与系统,全面开展股指期货的前中后台准备。

平安资管表示,将以对冲系统风险为目的,应用股指期货进行风险管理。

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中国平安集团拥有超过51万名寿险销售人员,总资产达人民币28,442.66亿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