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跳空大阴线棒杀多头 "六绝"行情上演?

早评:跳空大阴线棒杀多头 "六绝"行情上演?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6月05日08:55

周一亚太股市重挫,A股市场也低开低走,盘中先后击穿120日线及2132点上行趋势线,空头强劲势头一览无余。从图形上看,2451点的下跌并未结束,并呈现加速态势,而且今年以来形成的大型收敛三角形出现破位,暂时观望为宜。

隔夜消息面来看,国内消息面多以结构性政策消息为主,而一直干扰A股走势的外围市场迎来喘息之机。

1、市场扩容方面,目前各有关部门仍在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工作的总体思路、制度规则等进行研究和沟通。推出国际板还没有时间表。相比国际版,新三板扩容在今年下半年将正式启动,按照目前的准备进度,三季度末将是一个时间窗口。这对投资者心理层面构成一定的压力,但短期实质性冲击市场供给的可能性不大。

2、险资投资新规正在制定。未来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保险资金投资的管制有望放松,投资范围也有望拓宽。

3、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截至5月31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5月新增信贷约2530亿元。预计5月新增贷款数额约为7000亿元,票据贴现占比仍然较高,显示在目前的利率之下,实体经济贷款需求偏弱,预计货币信贷政策将继续趋松。

4、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贴水格局依然未变,市场谨慎依旧。不过,值得关注的,暴跌之下,期指净空持仓反而减少逾2000手,透露出投资者预期暴跌之后或将出现技术性反弹。

5、国家发改委近日出台的《鼓励和引导工程咨询机构服务民间投资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工程咨询在服务民间投资中的重要作用,管理层发动民间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意图十分明显。

6、本周各央行集中议息。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以及欧洲央行将轮番登场,公布最新利率决定。随着外界对于西班牙可能深陷银行业乃至全面债务危机的担忧加重,欧洲央行降息的压力不断加大。此外,韩国政府在3日强调,经济政策将更加关注增长,因此不排除韩国央行在7日降息的可能。若新一轮降息潮来袭,将对全球风险资产构成一定的支撑。

7、隔夜欧美股市有所企稳。因经历了连续杀跌,且市场预期决策者将出台新的措施帮助该地区银行业,欧洲股市走势缓和,部分股指收高,美国股市收盘也涨跌互现。国际油价4日在连跌4个交易日后首现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涨75美分,收于每桶83.98美元,涨幅为0.9%。但受投资者获利了结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13.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2美元,跌幅为0.5%。

技术上,美元摆脱2010年以来的箱体束缚,上升空间打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连续大幅杀跌,目前已经在80美元整数关口徘徊,在希腊退出风波未平、中美经济数据不佳等共同拖累下,全球风险资产遭遇重创,A股外部环境较为紧张。

今年以来形成的收敛三角形震荡走势,昨日被空方所打破。沪指跳空低开光头光脚的大阴棒击穿2132点上行趋势线支撑,短期分钟形态出现半岛型反转,形势较为严峻。操作上关注两日内沪指能否重返上行通道,同时在市场未出现企稳信号前,建议谨慎。(张索清)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