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周评:政策效应减弱 A股期待实质性利好

周评:政策效应减弱 A股期待实质性利好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9日11:58

核心提示:综合一周情况,上证综指收于2344.52点,下跌2.11%;深证成指收于9903.09点,下跌3.02%。中小板和创业板同样呈调整走势,中小板收于4578.22点,跌幅2.39%;创业板指数收于706.22点,跌幅2.06%。

新华08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未能令本周A股回暖。基于对经济前景和企业盈利的悲观预期,股票市场震荡走低。

综合一周情况,上证综指收于2344.52点,下跌2.11%;深证成指收于9903.09点,下跌3.02%。中小板和创业板同样呈调整走势,中小板收于4578.22点,跌幅2.39%;创业板指数收于706.22点,跌幅2.06%。

当前,经济前景和政策措施成为A股运行的两大影响因素。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仍在下滑过程中,保增长已成为政府调控首要任务,预计下半年还会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有望出现首次降息。

经济数据不佳和海外局势动荡的影响下,市场表现疲弱。政策变动又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分析人士认为,政策调整的方向依然没有变化,但如果经济继续下滑,政策调整的力度将有可能加大。

“由于经济与政策的博弈,短期可能会对市场情绪有所影响,并且考虑海外局势的不稳定性,市场在短期内可能会有所反复;但中期来看,在政策放松和经济逐步见底的情况下,对于市场可以保持乐观一点。”杨德龙认为。

就宏观调控政策而言,在这一轮周期中,准备金率在政府政策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但它的效应已经下降很多。存款准备金率此次下调之后的股市表现也是对此的一个验证。

“市场处于将信将疑的状态。对于相信政策会提振经济的人而言,看不清楚政府出招的规则;对于不相信政策会调整、或者不相信调整效果的人而言,只有实体经济的回暖,甚至企业盈利的明确好转,才能改变认知。这种情况,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结束。”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说。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