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收购与合作成东富龙发展动力 给予买入评级

收购与合作成东富龙发展动力 给予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2012年05月09日17:26分类:大盘解析

事件

公司公告与日本株式会社Top System设立合资公司,暂定名为上海东富龙拓溥科技有限公司,东富龙持有70%的股权;公告收购上海驭发制药设备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增资700万元,收购和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驭发制药60%的股权。

评论

设立日本合资公司将大大提升配液系统研发和制造能力:日本Top System是日本专业的研发设计制造配液系统,制水系统的企业,成立十几年,在日本市场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并具有先进的配液系统集成技术。配液系统是冻干工程中的一部分,通过设立合资公司能够较快的引进技术,共同开发市场,并为公司打造冻干工程集成项目提供基础。

收购驭发制药设备公司进军液体灌装领域:上海驭发制药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的设备为安瓿瓶洗烘灌全自动联动线,在国内相关制药企业中拥有良好的客户口碑和市场基础;通过此次收购正式进军液体灌装领域,延伸公司在冻干相关制药装备上的产业链,也能够借助公司现有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冻干产业链业务的延伸还会继续:公司目前账面货币资金高达17.79亿元,在冻干相关业务上会继续寻找战略性的收购兼并业务机会,进一步拓宽系统产业链,并通过全面推进自动进出料,无菌隔离,配液系统的冻干工程产业链业务扩大市场份额。

外延发展今年将逐步贡献业绩:公司去年收购的德惠净化空调工程安装公司和德惠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人员,设备转移进展顺利,正在进行项目工程资质的转移申请,今年将逐步贡献收入。此次收购的驭发制药预计今年收入4000万元,净利润800万;日本合资公司将从明年开始贡献业绩。

新版GMP大限临近,2012年订单将提速:新版GMP法规于经过2011年一年的实践,制药企业对新版GMP的实施有了较多的认识,由于血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生产企业需要在2013年底完成改造,2012年将是公司冻干设备存量改造和获取新订单的关键时点,一季度公司的预收账款高达4.94亿元,比2011年末新增近8000万,预收账款为历年来单季度最高,以此测算今年的订单将比去年增长30%以上,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制药装备行业的杰出代表,看好公司在行业设备改造大背景下的发展机遇,不仅能充分享受国内冻干系统设备行业的高景气,还能够在冻干工程相关细分行业完成业务延伸,我们暂时维持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1.781元,2.253元和2.829元,继续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