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东兴证券:政策微调叠加制度红利促成红五月

东兴证券:政策微调叠加制度红利促成红五月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5月04日08:18

企业进入去库存阶段,并且流动性已经出现拐点,这一点在2012年元月数据已经显示2011年12月信贷超预期,由此可以判断,目前离经济的底部已经不远,至于经济底部是在2012年1季度还是在2季度,一个很重要的信号是宏观政策,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从近期政府关于流动性、水利、铁路等一系列举动以及相关的财政收入和支出数据来看,经济底在一季度的概率较大。即使就算经济底在二季度,对于市场,我们认为这个时点机会要远大于风险。

我们可以判断5月是牛市月,但难以得出在5月之后A股市场将进入牛市的结论。长期来看,中国A股市场进入牛市尚需经济可持续的有质量的增长,而不是单单把经济增速降下来,这需要中国经济体制有着高效的变革,同时还应保证政府职能有效转变,二者缺一不可。

从短期来看,证券市场交易费用的减少政策出台无疑是超预期的行为,必将推动市场上行。同时,5月将进入降准的时间窗口。在政策微调叠加制度红利的利好因素之下,5月市场上行已是必然,且力度将超过1季度。在行业方面,首当其冲的是金融创新和改革的相关板块,例如券商、保险、信托等。但4月份金融类等相关板块已有较高涨幅,我们建议进入5月份应逐步减少相应配置。其次,从稳增长的角度看,房地产、铁路设备、水利等板块也应积极关注,但跟金融相关板块同样,也应逐步减仓。依据我们对5月政策微调的预期,重点推荐流动性敏感的行业板块,例如有色金属、煤炭以及其他大盘蓝筹股票。待政策兑现后,再转战消费类和成长型行业。(东兴证券)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