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康师傅承办世界方便面峰会盼行业进一步整合

康师傅承办世界方便面峰会盼行业进一步整合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2年05月04日07:47

今年5月,称得上方便面业界“达沃斯”的第八届世界方便面峰会将在天津举行。康师傅作为承办方已成立专职团队进行筹备。峰会期间,整合各方力量谋求方便面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成为一种普遍性的期盼。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借助峰会主办,康师傅计划加速推动中国方便面行业协会的成立,借此改变方便面行业缺乏活力的现状,加强行业自律,带动产品创新和行业转型升级,促进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

去年,包括康师傅在内的20多家方便面生产企业负责人联合致函工信部,建议政府加强对方便面行业的指导和有效管理,通过协会的成立,正确树立一个近千亿产业应有的地位,使中国方便面产业尽快与世界接轨。康师傅、今麦郎、白象与其它行业巨头已经预备拿出资金,用于行业协会的筹备、宣传和产品研发。

康师傅方便面事业协理王世琦表示:“中国方便面市场在2011年实现了9%的增长率,产量超过500亿份。协会成立后可以让消费者部门更全面了解方便面产业,维护行业间的自律、效益与可持续发展。”

自1992年落户天津以来,康师傅已在天津设有世界最大的方便面工厂,每年可生产48亿包方便面。不久前,康师傅与百事联盟合作获商务部批准,双方在中国建立战略联盟,这一联盟被广泛认为将重塑中国饮料市场格局。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应州曾指出,中国即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饮料市场,该联盟可帮助双方更积极地迎接中国饮料行业黄金时代的到来,使创新产品更快地进入市场。 (毛振华)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