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A股消息面利空云集 本周或震荡盘整

A股消息面利空云集 本周或震荡盘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6日11:18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结合周末消息面来看,周初市场震荡加剧已经在所难免。不过在管理层近期频频释放政策微调信号的背景下,本轮反弹或仍有望延续。

新华08网4月16日讯 在连续4周的下跌后,大盘又出现了连续两周的上涨。尤其是在上周,大盘顶住一系列利空经济数据的影响继续上行,一时间市场看多声音高涨。但从周末消息面看,可以说是利空云集,短期市场或将进入盘整阶段。

外围市场连续走低 

外围市场,美股三大股市在上周五全线下跌。截至收盘,全周道指收跌1.6%,纳指收跌2.3%,标普500指数收跌2%,这已经是美股连续第二个周线收阴。欧股周五同样大幅收低,西班牙股指暴跌至3年多以来的新低。虽然最近A股走出了独立于欧美股市的上涨行情,但面对外围股市的连续下跌,A股调整压力也将越来越大。

地产股或遭“当头棒喝” 

上周五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绝不让调控出现反复。这对于近期连续反弹的地产股而言无疑又是当头一棒,地产股一旦调整将令大盘指数承压。

多消息或致资金面捉襟见肘

本周将有8只新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超过35亿元。IPO扩容步伐加快不仅影响市场资金面,对不少投资者心理也将带来不利影响。

资金面的利空还包括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加三成、多家银行资本压力突出、3000亿巨额再融资待释放等等,这些对于连续反弹的市场而言都将带来调整压力。

利好消息影响较小 

当然也有利好消息,汇金第三轮增持提振市场信心、央行给予部分金融机构1%存准率优惠、一季度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双超GDP增幅等等。不过与利空相比影响较小,综合来看市场短期展开调整的概率很大。

有分析认为,结合周末消息面来看,周初市场震荡加剧已经在所难免。不过在管理层近期频频释放政策微调信号的背景下,本轮反弹或仍有望延续。

十大券商看本周走势

券商 本周趋势 中线趋势 本周区间 本周热点 本周焦点
申银万国 看空 看空 2280-2380 暂无 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 详细
财通证券 看平 看多 2300-2400 制度创新概念、西部概念、涉矿概念 宏观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详细
西南证券 看空 看空 2250-2350 食品饮料、旅游酒店、商业类 消息面、成交量 详细
太平洋证券 看多 看多 2300-2450 券商板块 政策面变化 详细
民生证券 看多 看平 2300-2390 金融创新 消息面的变化 详细
光大证券 看空 看平 2280-2450 金融改革概念、物流 资本市场政策 详细
日信证券 看平 看多 2300-2400 金融创新、农业 国际形势、产业政策 详细
信达证券 看多 看平 2320-2400 旅游股、业绩预增股 存款准备金率是否下调 详细
新时代证券 看平 看空 2200-2320 业绩预增 宏观数据、货币政策 详细
宏源证券 看空 看多 2300-2400 机械、电力设备 新股扩容 详细

新华08网制表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