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招商证券:市场仍有波段性机会

招商证券:市场仍有波段性机会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4月13日08:55

核心提示:招商证券日前发布二季度策略称考虑到PPI下滑而CPI企稳,下游部分制造和消费行业盈利能力出现改善,可配置轻工、家电、食品饮料、服装、农林牧渔、部分专业设备等;另外通胀预期抬升可关注煤炭、化工股等。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二季度策略称,短期市场受PPI下行(预示行业盈利仍在恶化)和CPI上行(制约流动性改善预期)的影响,市场出现了休整,但中期内,在通胀整体上处于温和区间的情况下,不排除二季度贷款增速出现回升、从而刺激市场出现快速波段性反弹的可能。

招商证券认为,CPI暂时反弹打乱流动性继续放松的预期。由于3月下旬以来通胀预期上行,尤其是3月份CPI出现回升,投资者对流动性将继续放松的预期被打破;而同时PPI反而在下行,意味着多数周期性行业盈利仍在恶化。招商证券认为这是短期市场表现相对弱势的原因。

“但未来三五个月内,不排除货币信贷仍会放松的可能。”招商证券判断,CPI短期反弹不意味着通胀已结束下降周期,二季度CPI仍有回落空间,或者在温和区间(3%-4%)内波动,尚难以迅速进入上行周期;通胀回落至温和水平促使存款回流银行,从而银行放贷余地增加,预计存贷款增速二季度皆有回升可能。

经济方面,招商证券认为美国复苏较为确定,而国内经济弱势筑底的概率很大。美国房地产和劳动力市场正在显示出其经济可持续的复苏迹象,欧债危机被平稳度过;国内的实证数据显示,中采PMI相对于汇丰PMI更有预测优势,中国经济二季度弱势筑底可能性很大,通胀预期回升可能带动企业库存回升。

从估值看,招商证券认为目前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上的底部区域,即使和国际相比,估值水平也不高。近期整体的盈利预期出现企稳,这意味着市场整体向下风险不大。行业方面看,多数原材料等周期行业盈利仍处于恶化过程,而下游部分制造业和消费品盈利能力因成本压力缓解开始改善。

虽然市场短期休整,但招商证券认为中期内不排除市场可能出现快速反弹的波段行情。其主要观点为,尽管短期市场受到通胀预期上行、盈利预期下行的制约;但二至三季度期间,通胀整体上处于温和区间的背景下,不能排除信贷出现放松、市场出现一波快速反弹行情的可能性。

“当然这会加重下半年的通胀压力,故此条件下的行情可能是快而短暂。”招商证券判断。其报告还指出,从股市和通胀周期的关系看,即使通胀再次进入上升周期,但在通胀水平再次攀升至较高水平(通常为4%-5%)之前,市场仍有波段性机会。股市早于通胀见底而见底,早于通胀见顶而见顶;一般而言,如果通胀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但在再次达到高通胀之前,市场仍有波段性机会。

配置方面,考虑到地产金融处于估值底部,货币政策二季度仍有改善可能;考虑到PPI下滑而CPI企稳,下游部分制造和消费行业盈利能力出现改善,招商证券认为可配置轻工、家电、食品饮料、服装、农林牧渔、部分专业设备等;另外通胀预期抬升可关注煤炭、化工股等。(记者潘圣韬)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