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金融改革试点信心提振 相关概念股牛气冲天

金融改革试点信心提振 相关概念股牛气冲天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4月13日08:34

核心提示:昨日,沪深两市分别大涨1.82%和2.09%,近期表现活跃的温州金融改革概念股依旧热力四射表现不俗,30余只概念股中就有浙江富润、哈尔斯、金丰投资、陕国投、运盛实业和长江投资等6只个股涨停

昨日,沪深两市分别大涨1.82%和2.09%,近期表现活跃的温州金融改革概念股依旧热力四射表现不俗,30余只概念股中就有浙江富润、哈尔斯、金丰投资、陕国投、运盛实业和长江投资等6只个股涨停,该板块再次受到市场热烈关注。

金融改革概念股激情燃烧

3月2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并决定了十二项主要配套任务,指出要鼓励和支持民间资金参与地方金融机构改 革,依法发起设立或参股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金融组织,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可改制为村镇银行。此举意味着金融领域放宽了民间资本 的准入,这对探索金融改革向纵深化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利好消息公布的次日,A股市场即做出强烈反应,参股温州银行的浙江东日“一”字涨 停,且连续4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浙江东日的大幅度领涨激活了温州金融改革概念股,随后,以点带面般,浙江股,控股或参股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的股票接连受 到炒作资金的青睐。 统计显示,自3月28日的会议召开以来,短短的8个交易日内,除浙江东日拉出6个涨停板外,其它的香溢融通、新潮实业和新海股份等3 只个股均拉出两个以上的涨停板。

中国农业银行相关人士指出,温州金融改革的直接动因,是去年以来该地区愈演愈烈的民间融资风险暴露和企 业主“跑路”事件。国内外经济环境恶化使得不少企业面临生存危机,加上一些企业过度扩张和多元化发展,最终演变资金链断裂和民间融资的风险事件。据估计, 温州民间资本高达 6000亿元,全国则高达近 4 万亿元,如此庞大的民间资本长期潜伏地下,不利于长期发展和风险监控,只有让民间融资正规化、阳光 化,才能更好地监测和管控风险,并可以借此探索民间资本更好地进入金融领域和对外投资的经验,以此来看,温州金融改革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