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人民网4月5日正式启动IPO

人民网4月5日正式启动IPO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4月05日08:03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启动IPO。

资料显示,人民网此次公开发行6910.57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00%。本次人民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为5.27亿元,其中2.89亿元用于移动互联网增值业务,1.46亿元用于技术平台改造升级项目,0.92亿元用于采编平台扩充升级项目。

公司表示,本次在拟募集的资金投资项目有利于扩大公司经营及服务规模,提高服务质量,保持并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从而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作为官方新闻网站,人民网成功上市后,将成为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上市第一股。据悉,新华网、央视网等也在酝酿上市计划。公开资料显示,近期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中央所属转制文化企业名单,其中就包括人民网、新华网等官方新闻网网站。

人民网是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发布平台,每天24小时向全球网民发布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新闻信息,内容和大众的互动服务构成了人民网的内容运营体系,其目前已在全国设立24个地方分公司,在国外设立3个海外站点。

人民网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人民日报社。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人民日报社直接持有公司66.01%的股份,通过环球时报、京华时报和汽车报社分别间接持有公司11.89%、0.82%和0.82%的股份。因此,人民日报社直接及间接持有该公司79.54%的股份。

在财务方面,人民网呈现了良好的上升趋势;2008年、2009年、2010年和2011年1至6 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1.9亿元,3.32亿元和2.11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7.12万元,2264.60万元,8164.84万元和3224.94万元。(记者 尚京文 编辑 裘海亮)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