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护航”定增解禁股 敦煌种业推10转12

“护航”定增解禁股 敦煌种业推10转12

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29日09:1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今日敦煌种业公告,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与这少见的“阔绰”不相匹配的是,公司全年业绩下滑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前刚有一批定向增发禁售股解禁,在价格倒挂的情况下,推高送转抬高股价,或许是为解禁股“护航”的好办法。

从2005年至今一直未分配利润的敦煌种业,如今终于“阔气”了一把。虽然2011年公司业绩诸项指标同比下滑,但10转12的高送转方案还是相当“提神”。公司此前刚有一批定向增发禁售股解禁,在价格倒挂的情况下,推高送转抬高股价,或许是为解禁股“护航”的好办法。

今日敦煌种业公告,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与这少见的“阔绰”不相匹配的是,公司全年业绩下滑明显。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8.09亿元,较上年增长14.51%;实现利润总额1.72亿元,较上年下降39.1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65.77万元,较上年下降80.59%。公司董事会报告里也给出了“经营结果很不理想”的结论。

值得注意的是,2月13日公司定向增发的限售股股份1258万股上市流通,当前公司最新股价为19.03元,较增发价格25元/股差距甚远。(魏梦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