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保荐制度今年修订 淡化保荐代表人注册许可

保荐制度今年修订 淡化保荐代表人注册许可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0日19:41

核心提示:国证监会创业板部主任张思宁20日说,今年将修订完善保荐制度,并根据市场发展需要作出调整,实行双人双签,淡化保荐代表人的注册许可,梳理保荐机构和其他机构的业务关系。

证券监管层力推西部 向三农和小微企业倾斜

新华08网西安3月20日电(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中国证监会创业板部主任张思宁20日说,今年要修订完善保荐制度,淡化保荐代表人的注册许可。

张思宁在第十三届保荐机构联席工作会议上说,保荐业务实施八年以来,取得积极成效,去年资本市场实现7348亿元的筹资任务,投行业务收入占券商总营业收入的比重由2009年的10%上升到去年的18%。

“但保荐机构内控机制流于形式,在执行中存在对内控指引重视不够、制衡不足等问题。”张思宁认为,目前部分保荐代表人尽职调查中的核查流于表面,核查要点把握不全,过分依赖发行人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和律师的意见,自身专业性不足,抱着“闯关”的心态申报材料,信息披露不尽完备,过于格式化。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张思宁说,证监会将进一步弱化行政审批,加强市场约束。今年将修订完善保荐制度,并根据市场发展需要作出调整,实行双人双签,淡化保荐代表人的注册许可,梳理保荐机构和其他机构的业务关系。同时,创造更多机会增强保荐代表人的交流和业务研讨,推动其形成勤勉尽责、诚实守信的意识。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