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受惠涨价红利 中航地产去年盈利劲增九成

受惠涨价红利 中航地产去年盈利劲增九成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10日10:07

尽管中央一再表明绝不放松调控的态度,尽管地产市场已十分冷清,但似乎都没有影响到中航地产。公司今天披露2011年年报,5.17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九成,不过其中2.3亿元正是来源于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损益,即仍在享受房地产的“涨价红利”。

年报显示,中航地产2011年营业总收入为37.1亿元,同比下降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每股收益为1.5513元。面对业绩的大幅增长,公司也适时推出了堪称豪华的分配方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

面对持续而严厉的宏观调控,公司如何取得了接近翻倍的业绩增长?公司解释,主要是得益于公司以三、四线城市为主的地域分布,项目综合配套较为完善,推广力度大,以及投资收益的增加。查阅其年报,投资收益或许正是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因。

据年报,公司2011年非经常性收益高达2.01亿元,主要来源正是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损益2.3亿元。进一步查询可知,截至2011年底公司投资性房地产达到26.6亿元,占总资产的比重达到24%,2010年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尚只有6.58亿元。

在不少地产公司谨慎投资的今天,中航地产如此操作的逻辑何在?在公司的未来展望里,虽然提到目前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但“快速发展”是公司“十二五”期间最核心的战略主题,目前公司仍处在规模化发展的初期,只有通过快速发展,才能使公司整体的效率、效益不断提升,并有效规避市场风险。

面对紧缩的货币政策和政府对于房地产的持续调控,公司显然已打定主意要“逆流而上”。据公告,由于资金需求量大,公司拟继续向大股东深圳中航借款,最高余额由去年的15亿元提高至25亿元,年利率为7%至13%。(记者 覃秘 黄群 编辑 祝建华)

【责任编辑:赵丽梅】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