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数据向好希腊债务前景渐明 加股市收涨

美数据向好希腊债务前景渐明 加股市收涨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8日11:20

新华08网多伦多2月17日电(记者张子倩)因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提振资源类股,同时欧债危机疑虑出现缓解迹象,上周(2月13日-2月17日)加拿大股市上涨。其中,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主要股指S&P/TSX综合指数收于12458.30点,全周累计上涨68.88点,涨幅0.55%;创业板综合指数收于1658.15点,全周上涨4.6点,涨幅0.28%。

受穆迪下调欧元区国家评级影响,加拿大股市周一大幅低开。但随后几个交易日,因希腊受援形势转好,股市主要股指震荡走高。希腊议会13日宣布通过新的紧缩法案,削减公共职位并降低最低工资标准,以获得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分期贷款。欧洲央行周五决定为保护其500亿欧元希腊债务组合免受损,用旧债交换希腊新发行债务。交换后的新债价值将与欧洲央行现有的保持一致。该消息公布后欧元汇率上升,市场认为希腊有望很快达成债务互换协议,提振投资者情绪和风险偏好。

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制造业和房屋数据好于预期,助推加拿大股市进一步走高。除此之外,能源股走高也是上周支撑大盘扬升的主要动力。伊朗15日宣布停止向法国、意大利等欧盟六国出口石油,油价上涨。截至周五收盘时,纽约原油价格上升至每桶102.28美元,涨幅1.18%。受此拉动,多交所能源股上周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

经济数据方面,上周公布的加拿大国内数据不及预期,令股市承压。加拿大统计局17日公布数据显示,受汽油、电力及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加拿大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超出市场预期,核心通胀率在短暂回落至2%的目标水平下方后重回2%之上。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CPI环比上升0.4%,高于此前预期的上升0.3%,12月CPI环比下降0.6%。另据加拿大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12月新车销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同比减少3%至133,146辆。

汇率方面,上周因来自欧美方面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且围绕希腊救助方案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持谨慎观望态度,风险意愿减弱,加元对美元汇率小幅震荡,变动不大,全周累计上涨0.22%。截至加东时间下午5点,加元对美元汇率收于1美元兑换0.9966加元,较上周五1美元兑换0.9988加元走高22个基点。

 

【责任编辑:王婧】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