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多重利好齐扎堆 美股创下近四年来收盘新高

多重利好齐扎堆 美股创下近四年来收盘新高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18日10:08

核心提示:周四出台的强于预期的就业和房地产数据,推动美股再上层楼,道指逼近13000点整数关,创下近4年来的收盘新高。有分析认为,短期内,各方面的利好消息仍使得市场人气偏多。但希腊仍是一大变数,下一个关键时点在20日。

尽管天气依然寒冷,但北半球的金融市场俨然已是春意盎然。周四出台的强于预期的就业和房地产数据,推动美股再上层楼,道指逼近13000点整数关,创下近4年来的收盘新高。

来自希腊方面的最新进展也提振了市场人气,周五欧洲市场早盘和亚太股市也涨声一片。

截至16日纽约市场收盘,道指大涨1%,至12904.08点,一举创下自2008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则跳升1.1%,报1358.04点,逼近去年5月初的高点。纳指则大涨1.5%,继续巩固至少11年来的收盘高点。

当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称,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3万人至34.8万人,创下自2008年3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状况不断改善。同日公布的1月美国新屋开工数据也好于预期。此外,当日出台的费城联储2月制造业指数也超出了预期。

来自希腊方面的最新进展同样提振了市场人气。有多方消息称,即便不能马上敲定第二轮的1300亿欧元贷款,欧洲方面也将至少确保在下周落实希腊与民间债权人的债券置换,后者将为希腊削减债务负担约1000亿欧元。而德国有议员当日更曝料称,德国希望在20日的会议上同时敲定第二轮贷款和债券置换计划。这将确保希腊在3月20日不会因为无钱还债而发生无序违约。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市场上最大的中国ETF——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ETF近期也持续走高。该基金周四大涨1.3%,在创下一周高点的同时,也逼近半年来的高位。而跟踪中概股的彭博中美55指数也大涨1.5%,至六个月高点。

亚太股市周五承接隔夜美股强势走高,东京、中国香港等地股市均再创六个月新高。韩国股市涨1.3%,周线七连阳。个股中,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推动出口股领涨,韩国三星电子大涨3.6%,股价升至历史新高。

欧洲股市17日开盘后全线上扬,法国股市涨幅一度超过1%。一项泛欧指数更是一度创下六个半月新高。

“可以肯定的是,近期全球经济出现了一些复苏的苗头,但必须清楚地意识到,欧美国家的政治和政策僵局基本上仍未解决。”汇丰高级全球经济学家凯伦·沃德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当前发达国家经济活动的升温可能仅仅是短暂现象,在实际家庭收入开始明显增长之前,西方经济难以持续复苏。

有分析认为,短期内,各方面的利好消息仍使得市场人气偏多。但希腊仍是一大变数,下一个关键时点在20日。(朱周良)

【责任编辑:王婧】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