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个股研究(1月31日)

华讯投资个股研究(1月31日)

华讯投资2012年01月31日09:37分类:大盘解析

华讯投资:002118 紫鑫药业

基本面: 吉 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药用动植物种养殖为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销售和中药材种植业务,以治疗心脑血管、消化系统疾病和骨伤类中成药为主导品种,主要产品有活血通脉片、麝香接骨胶囊、醒脑再造胶囊、四妙丸等,其中四妙丸为公司独家生产品种;四妙丸、醒脑再造囊、活血通脉片等是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公司目前生产的剂型包括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口服溶液剂等,全部剂型的生产车间均已获 得药品GMP认证。

市场面 :政策利好奠定价格长期向上基础:人参种植面积控制在每年新增1000公顷,减少种植面积后的人参产量将只有现在的6成。因此,吉林省限制种植面积的政策,将会明显降低人参供应量,药食同源试点有望扩大下游需求3-5倍,从而保证价格持续坚挺。增发融资10亿,大手笔进军人参产业:2010年12月公司非公开发行4987.53万股,发行金额20.05元/股,募集金额10亿元,主要用于人参项目精深加工。四个厂区基地分布在吉林东南部人参主产区内,方便交通运输。

价值研判: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严重超跌,现处于放量反弹阶段,若后市持续放量走高,短期可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短线支撑位9.07元,压力位12.59元。

华讯投资:002637 赞宇科技

基本面 :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表面活性剂等精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其主要产品有表面活性剂、油脂化学品、工业助剂等。公司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大、产品种类齐全、技术实力强的表面活性剂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依托数量众多、终端影响力强的客户群体建立了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与包括纳爱斯、立白、白猫、传化、宝洁、联合利华、拉芳等在内的多家知名洗涤用品、化妆用品和个人护理用品的品牌企业建立了紧密的 合作关系。

市场面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指引》及《关于高新技术企业更 名和复审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公司于近日收到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和浙江省地方税务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杭州新源电子研究所等1125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的通知》,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复审,有效期3年, 企业所得税优惠期为2011年至2013年,连续三年按15%的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并享受国家其他有关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政策。

价值研判: 在二级市场中, 该股上市后略有盘整后快速下跌,短期调整到位。现有止跌反弹迹象。若短线快速拉升可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26.57元,压力位34.26元。

华讯投资:002629 仁智油服

基本面 :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围绕石油天然气钻井工程领域提供各类专业服务的公司。公司是国内服务能力较强、市场占有率相对较高的民营钻井液技 术服务提供商,是国内能够提供一体化、一站式钻井液技术服务的优势企业之一,是西南地区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油田环保技术服务提供商,是西南地区主要的油田特 种设备检测维修技术服务及防腐工程技术服务提供商。

市场面 :天然气开发箭在弦上。根据天然气“十二五”规划,未来五年我国天然气消费保持25%左右的增长,在2015年需求量将达到2600亿立方米;而天然气产量增速只有15%,远低于消费增速,2015年产量只有1700亿立方米。我国天然气供需缺口将持续扩大,2015年将达到900亿立方米。而通过管道和LNG进口价格居高不下、能源安全担忧将倒逼加大国内天然气资源的勘探和开发,支持非常规天然气的技术进步和商业开发。

价值研判: 在二级市场上, 该股上市后盘整下跌,现处于缩量筑底阶段,若后市能放量突破盘整区,可短线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13.96元,压力位18.94元。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