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行情冰冷 蓝筹股“暖身”效应再显

行情冰冷 蓝筹股“暖身”效应再显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14日08:40

进入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市场依然没有起色,指数仍在持续走跌。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今年最后一段时间的行情或许将在持续震荡中度过,“吃饭行情”难现。而在具体的操作策略上,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股仍受到青睐。

招商优势企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表示,随着经济增速开始下滑,通胀开始见顶回落,股市正呈现筑底特征,预计明年股市的投资机会好于今年。其进一步强调,近期央行一次性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是货币政策由从紧回归中性的重要信号,而回购利率下行则表明银行间市场资金将逐步宽松,在此背景下是基金建仓的较好时机。而从行业配置来看,银行保险等金融类股票值得关注。虽然从行业景气的角度来看,暂时仍有不确定性,但由于长期价值被低估,未来可以获得超额收益。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经理则指出,尽管当前A股市场总体估值水平不高,但结构分化显著,大盘蓝筹股及传统经济类股票的估值风险基本得到释放,中小市值股票估值依然偏高,存在继续调整的压力。再加上融资需求、热钱外流、基金仓位偏高所带来的资金面压力,以及外围市场的动荡,市场将继续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在投资方向上,一方面维持低估值大盘蓝筹股的基本配置,另一方面在市场调整中逢低买入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成长股。”其进一步表示。

此外,根据华富基金发布的12月份投资策略报告,其指出大盘蓝筹股或在一段时间内有较好表现。基于对经济加速下滑趋势的判断,华富基金表示,长期看来,经济政策放松成为必然,未来市场将在政策放松与经济下滑间反复。由于市场的反转需要政策、流动性与经济逐次见底才能看到,因而短期市场放松的步伐会比较缓慢。在目前市场震荡筑底的背景下,小盘股估值回归将继续进行,而预计大盘股将有超额收益。

“现在宏观政策和流动性已经有所松动,但全面松动还为时尚早,尤其是房地产调控仍然坚定,这就使市场仍然会处于纠结的状态。” 华安动态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市场仍在经历筑底阶段,但也正是孕育机会的阶段。在其看来,企业盈利快速下行接近见底的阶段,会在股市上提前反映出来,只要明年大环境稍微好转,供给面、政策环境、经济预期有所改善,行业、个股机会还是很多的。而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要抓有明确业绩支撑的公司,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与大金融相关的行业,如银行保险股;二是未来投资明确支持的行业,如电信设备、电力设备;还有一部分基建行业。(记者郭素 编辑张亦文)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