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A股再创新低 短线弱势难改

A股再创新低 短线弱势难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1年12月14日08:02

沪深股市周二全天低开低走,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248.59点,跌1.87%;深圳成指收于9190.88点,跌1.98%。两市A股142只股票上涨,206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88.9亿元上升至515.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92.5亿元上升至457.7亿元。

本周以来市场情绪悲观,上证综指屡创新低。分析人士指出,沪指周二最低报2245.87点,这一点位具有标志性意义,2001年6月14日,沪指最高见到2245点,如今十年过去了,A股再度跌回到此点位。但截至上周五,A股已经连续下挫5周。历史来看,2009年之后市场还尚未出现过周线6连阴的走势,再考虑到过去10年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的一两周内,市场走势尚可,因此预计市场短线有望企稳。

申银万国认为,中短期不应过分悲观,但也还有三点担忧:首先,市场可能对政策预期过高;第二,政策或许不会全面大幅宽松:从资源配置角度,政策倾向于引导资金流向符合结构调整方向的实体经济领域。那样,股市流动性短期无忧,但有风险;第三,如政策重回“保增长”的老路,又将延缓转型进程,延长市场“长痛”期。此外,技术面上看,股指受多条中短期均线压制,短期趋势仍然趋弱。盘面上建议密切关注两点:一是银行等权重股估值修复能否继续;二是量能可否持续放大。操作上建议再多一点耐心,不宜盲目杀跌,回调可低吸,但不宜追涨。

广发证券认为,股指周一击穿2300点整数关从而终结前期缩量阴跌格局,并在K线图上留下向下跳空缺口,股指由阴跌转为加速下跌状态,成交量也出现明显放大,场内资金在止损压力下快速离场,市场重心的下移会使得创新低成为常态,不经历一次大跌形成风险集中释放之前,股指难有大幅反弹的契机。尽管这两个交易日的杀跌比阴跌的杀伤力更强,但加速下跌也易催生反弹的出现,由于周二股指的跌幅尚属温和,并不会立马迎来大盘的反弹,但反弹的契机正逐渐来临。建议前期减仓的投资者可在股指下跌中寻找业绩稳定、短线严重超跌的个股做好反弹的前期准备工作,待大盘跌势趋稳后适量介入博取反弹收益。

中原证券预计,近期A股仍旧疲弱,市场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仍需等待。不过,如果短线出现急跌走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传媒文化、节能环保、核电建设以及新材料等行业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