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12月1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逾1%

12月1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逾1%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3日07:20

核心提示:尽管上周结束的欧盟峰会上,欧盟26个成员国同意达成加强财政纪律的协议,但多数投资者认为,该协议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使得12日纽约股市大幅下挫报收,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

新华08网纽约12月12日电(记者纪振宇)由于上周欧盟峰会的结果令投资者失望,使得12日纽约股市大幅下挫报收,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失守12000点关口。

尽管上周结束的欧盟峰会上,欧盟26个成员国同意达成加强财政纪律的协议,但多数投资者认为,该协议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

评级机构穆迪12日认为,欧盟峰会未能提供任何新的解决方案,并计划在2012年第一季度对欧盟所有成员国的评级进行重新评估。另一家评级机构惠誉也表示,欧盟国家达成的应对措施只是渐进式的措施,并认为欧元区经济将会严重下滑。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依然未能缓解,欧洲股市12日收盘大幅下挫,其中金融类个股领跌大盘。此外,意大利12日成功售出70亿欧元1年期国债,收益率从6.09%下降至5.95%。

美国12日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发布,投资者目前关注将于13日进行的美联储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初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56.67点,收于12027.59点,跌幅为1.2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8.72点,收于1236.47点,跌幅为1.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4.59点,收于2612.26点,跌幅为1.31%。(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