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股“喜迎”峰会成果 欧洲债情尚待观察

美股“喜迎”峰会成果 欧洲债情尚待观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12日07:32

在9日结束的欧盟峰会上,欧盟内除英国之外的26个成员国就加强财政纪律达成缔结财政契约的协议,此举推动欧盟朝财政一体化方向更进一步。受此消息影响,当日美三大股指全线走高,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大涨近2%,欧元汇率亦实现强劲反弹。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从长期看,这一举动远不足以化解危机,欧洲的“债情”尚待观察。

9日除了欧洲传出“缔结财政契约协议”的好消息外,美国也发布了向好的经济数据。美国商务部当日宣布,10月美国贸易赤字为435亿美元,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且为10个月来最低水平。而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2月初值则从11月份的64.1上升至67.7。

受上述利好提振,9日美国股市上涨,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涨幅均在1.6%左右,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近2%。金融类股领涨,摩根大通涨3%,美国银行涨2.3%,摩根士丹利涨3.2%。欧洲股市同样受到峰会成果提振。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9日收涨1.3%,报985.81点。除了股市,欧元汇率同样受到市场乐观情绪支撑,9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小幅上涨0.22%,至1.3370美元。

下周投资者须关注两大事件:北京时间14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议息结果以及15日发布的欧洲央行月报。不过,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因此欧洲央行月报中对经济增长的描述或左右市场走势。(王宙洁)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