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郭树清:金融结构失衡是我国金融重要风险因素

郭树清:金融结构失衡是我国金融重要风险因素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1日14:39

新华08网深圳12月1日电(记者赵瑞希)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日在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金融重要的风险因素仍然是金融结构失衡。

他说,2002年至2010年的9年间,我国企业通过交易所市场筹措的资金总额是3.28万亿元,仅为同期银行贷款增加额的8.5%。即使把其他直接融资形式筹措的资金都加到一起,比例仍然严重偏低。

他表示,间接融资比例过高,意味着银行体系集中承担了大部分的市场风险。中小企业融资难、民间金融不规范、非法集资和金融欺诈活动猖獗,都与资本市场不发达有关。因此,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市场,逐步改善融资结构,运用好资本市场分散风险的功能,可以显著增强我国金融体系抵御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