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郭树清:证监会对内幕交易零容忍

郭树清:证监会对内幕交易零容忍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1日10:26

新华08网深圳12月1日电(记者赵瑞希)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日在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坚决打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对内幕交易和证券期货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

郭树清表示,当前,市场监管工作的一项重点仍然是防控和打击内幕交易。他说:“现阶段我国的内幕交易有两种情况,有一部分人有目的地利用特殊地位和关系,谋取不正当利益;也有一部分人主观意识不甚明确,没有认识到这是与贪污、盗窃、欺诈性质相近的犯罪行为。小偷从菜市场偷一颗白菜,人们都会义愤填膺,但是若有人把手伸进成千上万股民的钱包,却常常不会引起人们的重视。这就是内幕交易的实质,也是防范和打击这种犯罪活动的困难之所在。”

对此,郭树清表示:“中国证监会对内幕交易和证券期货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将继续改进监管手段和方式,严惩操纵市场、欺诈上市、利益输送、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市场‘三公’原则。”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