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A股再迎上市券商 东吴证券启动招股程序

A股再迎上市券商 东吴证券启动招股程序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1年11月29日08:12

东吴证券近日启动招股程序,作为A股第18家上市券商即将与投资者见面。这也是证监会分红新政后的第一单IPO。

招股书显示,东吴证券拟发行不超过5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12月2日进行网上申购,公司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数量与网上发行数量各占50%。

从11月上旬IPO过会率不足70%来看,证监会管理层已在收紧新股审核,还有部分已过会的企业迟迟不能获得IPO最终批文。此次,东吴证券能“插队”启动招股,其在招股书中明确的分红政策功不可没。招股书显示,公司将采用现金和股票的方式分配股利。在公司盈利满足对净资本监控要求及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积极采取现金方式分红。

近几年来,东吴证券均进行了股利分配。2007年分红2亿元,每10股分配2元;2008年分红7500万,每10股分配股利0.5元;2009年分红7500万,每10股分配股利0.5元。2010年股东大会通过分红方案,公司分红1.5亿元,每10股分配股利1元。公司表示,保证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丁菲)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