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光华控股控制权遭三公司争抢 恒健投资无缘

光华控股控制权遭三公司争抢 恒健投资无缘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1年11月28日08:18

11月27日晚,日前遭实际控制人南方传媒“放弃”的光华控股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恒健投资将成为公司的新东家,同时表示已经有3家公司递交了购买公司控制权的受让申请。

公告称,2011年11月25日,有媒体刊登关于公司的文章称:“经记者多方了解,已有三个实力雄厚的意向方参与竞买,而其最终归属或是广东国资系统内的核心资本运作平台——恒健投资。” 正是由于此消息的发布,11月25日光华控股开盘即申请停牌。

据了解,为进一步实现广东省属国有资产的资产证券化,恒健投资近期频频出手资本市场。由于南方传媒的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广东省委宣传部,因此对于光华控股这个“壳”,市场此前普遍预计将由广东国资委旗下的企业接手。

此前的10月21日,光华控股表示,南方传媒将在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上海泰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泰 泓”)51%股权。由此也将导致光华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资料显示,光华控股的控股股东为江苏开元,上海泰泓持有江苏开元资产49%,江苏开元国际 集团持有江苏开元资产42%,南方传媒持有江苏开元资产9%。因此,南方传媒通过控股上海泰泓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而光华控股在27日 晚的公告中表示,2011年11月24日下午,公司收到南方传媒《关于我司公开挂牌转让上海泰泓51%股权的第一轮挂牌征集意向受让方结果的函》(南方传 媒通过上海泰泓控制光华控股)。函件称:截至2011年11月18日下午五点,共有三家意向受让方向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递交了受让申请及相关材料, 并按比例缴纳了拟受让保证金,这三家意向受让方分别是深圳欧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采兰实业有限公司、海南中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三家意向受让方中不 存在某媒体文章中提及的“恒健投资”公司。按照挂牌公告要求,挂牌期满,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将选择拍卖方式确定最终受让方。

而对于光华控股控制权同时遭3公司争抢,有分析师表示,主要是由于光华控股的这个“壳”比较干净,转让条件限制也不多,且上海泰泓51%股权的挂牌价格仅为1938万元,即使算上债务,整个购买成本也不足亿元,因此才颇受青睐。

记者查看资料发现,在三家递交了受让申请的公司中,深圳市采兰实业有限公司主营纺织服装制造,深圳欧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则是一家手机制造销售商,属2002年成立的香港盈烨集团全资子公司,旗下拥有“HUAYU”、“CKING盛泰”两系列手机。

此外,光华控股27日晚的公告还表示,由于上海泰泓51%股权将于2011年12月2日在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交易大厅进行公开拍卖,并最终确认受让方, 因此公司股票将于2011 年11月28日起停牌,待2011年12月2日公开拍卖并最终确认受让方,公司公布相关公告后复牌。而在最终受让方确认后,该 笔交易还尚需履行国有文化产权转让相关审批程序。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