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铝力拓合资勘探公司获注册 将在华开展业务

中铝力拓合资勘探公司获注册 将在华开展业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1月25日18:37

新华08网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何欣荣)矿业巨头力拓25日宣布,公司与中国铝业的在华合资企业─中铝力拓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日前获得工商注册,将在中国正式开展矿产勘探业务。

据了解,合资勘探公司首先将着力于铜的勘探,并计划在将来拓展到煤炭和钾肥。

力拓中国区总裁鲍谊安表示:“合资企业获得注册并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力拓与中铝的合作跨入重要里程碑。”他指出,中国拥有非常丰富的矿产资源,具有开发世界级矿山的先天地质条件。而力拓拥有世界一流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矿业经验,合资勘探企业将发挥双方专长。

中铝力拓合资勘探公司董事长王东生则表示,此举是中铝公司实施战略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中铝公司全面推进地质找矿新机制的一种尝试。合资公司将开展重点成矿带复杂景观条件和中深部找矿勘探,提升中国国内的资源保障供给能力。

目前,中铝公司拥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力拓拥有49%的股权。中铝公司委任了三位董事,其中包括一位董事会主席,而力拓委任了首席执行官和两位董事。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