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11月25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11月25日)

华讯投资2011年11月25日09:25分类:大盘解析

一、今日行情展望

受外围股市下跌的影 响,周四早盘两市大幅低开,低开后震荡蓄势,在银行、保险板块护盘下,股指两次欲拉起回补缺口,但在缺口处均遭遇空方狙击回落。此后,传媒娱乐板块发力拉 升,银行、保险携力再出击,在多方共同作用下,两市快速回升,沪指成功回补早盘跳空缺口。午后,两市抛压增大,沪指冲高回落,沪指围绕2400点震荡徘徊。

从盘面上面来看,昨天的热点主要还是集中在生物医药和食品饮料方面,而前期的热点文化传媒板块盘中也出现了一定的冲高迹象,像食品饮料以及生物医药板块的崛起对于已经连续阴跌一周多的A股来说将是一个好现象。连续的阴跌对于目前的大盘指数来说是短期超跌的,而500亿左右的成交量在超跌的市场上显得安全。因此在食品饮料和生物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市场的人气有望被带动,超跌反弹将一触即发。

从技术上来看,昨天上证指数虽然走出了一个探底回升的态势,但是均线系统短期的空头排列格局仍然没有改变,5日均线、10日均线向下趋仍然在延续当中,并且昨天天的指数也在5日均线附近反弹止步,但是大盘的30分钟周期上来看,多条均线均已经开始走平,企稳迹象明显,而从大盘的5分周期来看,多条均线更是金叉向上,短期超跌反弹的迹象明显。

总的来说,近期的连续下跌已经让空方的能量得到较为充足的释放,在今天的探底回升中,多方已经开始逐步的展开反击,这点从昨天大盘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态势中已经有所体现,因此大盘接下来有望在多方的带动下发起冲击2450点的关口。

操作策略上,短期的市场仍然还是处于一个筑底过程当中,场内的筹码还是不够稳定,因此此时投资者还应该多看少动为主,注意控制仓位,采取快进快出的操作思路。板块方面,继续关注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近期率先企稳走强的品种。

二、热点消息汇总

1.屠光绍:国际板准备工作进程正加快

在昨日举行的“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上海论坛”上,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表示,目前各方面正加快国际板的准备工作进程,将在适当的时候推出。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在同一场合再度强调了发展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必要性。

2、惠誉将葡萄牙评级降至“垃圾级”

信用评级机构惠誉24日宣布,将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垃圾级”“BB+”,同时维持评级前景为“负面”,调整原因是葡萄牙债台高筑,且经济前景黯淡。

3、证监会牵头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国务院昨日正式对外 发布《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决定》指出:自决定下发之日起,除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或国务院批准的从事金融产品交 易的交易场所外,任何交易场所均不得将任何权益拆分为均等份额公开发行,不得采取集中竞价、做市商等集中交易方式进行交易。《决定》要求,建立由证监会牵 头,有关部门参加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4、房企资金缺口将逾千亿 明年一季度迎来偿债高峰

近日,东方证券研报根据上市房企所公布的2011年上半年销售回款以及成本支出情况,对不包括招保万金在内的115家上市房企未来现金缺口进行了预测。该份研报的预测区间为2011年6月-2012年6月,数据为不包括招保万金在内的115家A股上市房企,得出115家上市房企未来的现金缺口将达到1329亿元——基本上相当于今年上半年时的现金总量。

5、下周解禁市值115亿压力较轻

数据统计,本月26日至下月2日,两市共有11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将解禁上市,从家数上看,至少是近半年来单周最低水平。下周合计解禁股份数量为9.47亿股,按照24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合计约115.06亿元,较前一周下降30%。其中,沪市解禁市值为104.66亿元,在解禁总量中占比超过九成。

6、有色金属十二五规划发布在即

据悉,《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定稿并提交至工信部,经会签后将于近期发布。《规划》中除了总量控制和结构调整外,还对钨、钼、锡、锑、稀土等战略性小金属的发展做了专项规划,并提出要建立完整的国家储备体系。

7、软件业前10月收入近1.5万亿

工信部2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软件产业共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4970亿元,同比增长32.9%,比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前10月软件出口增速有所回升。

8、默克尔言论施压 欧股六连阴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消息,欧股周四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低,德法两国领导人的言论令投资者失望,抹去了较早时因德国商业景气指数意外上升所获得的涨幅。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0.2%,本周该指数已下跌5.3%。

三、市场传闻

传闻:凯乐科技(600260):子公司上市提升价值

传闻:金正大(002470)中信首席分析师殷孝东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传闻:创兴资源(600193)有迹象表明,公司未来进军资源的步伐将加快。

传闻:莱美药业(300006)福安药业发生爆炸事故停产,利好氨曲南竞争对手。

传闻:喻信息(300205)中标重庆IC社保智能卡大单。

传闻:长海股份(300196)未来或具备高送转潜力。

传闻:南都电源(300068)预计明年公司业绩增长1倍以上。

传闻:新国都(300130)研究员表示,Visa此举将进一步加速国内移动支付产业发展,

传闻:荃银高科(300087)与中粮的合作是亮点,此种模式有望为公司销售打开新局面。

传闻:壹桥苗业(002447)公司捕捞情况可能好于预期,因此明年EPS有上调至1.2元潜力。

传闻:龙源技术(300105)未来3年,脱硝市场的启动促使公司业绩爆发式增长。

传闻:康得新(002450)在新的光学膜领域进展顺利,进度超市场预期

传闻:獐子岛(002069)海参价格在未来1-2年会稳定上涨

传闻:特尔佳(002213)公司重卡缓速器业务仍有望呈现100%以上的爆发式增长。

传闻:恒力油缸(601100)明年海外客户拓展超预期

传闻:涪陵电力(600452)传即将股权划转重组。

传闻:st张家界(000430)传年报公告摘帽。

传闻:st二纺(600604)传月底重组过会。

传闻:美利纸业(000815)传近期将停牌重组。

传闻:辽通化工(000059)传将很快启动资产注入事项。

传闻:鹏博士(600804)传本周末公告收购长城宽带。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四板块资金净流入流出排名:行业方面,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6.38亿元。净流入方面,计算机、房地产、银行类、仪电仪表、酿酒食品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18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92亿元。银行类板块净流入0.63亿元;净流出方面,券商、有色金属、机械、化工化纤、交通工具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80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57亿元。机械板块净流出1.08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主力资金净流入逐步增多,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录得资金净流入都比较明显,而即使资金净流出居前的机械,煤炭开采,基础化工等,净流出金额也在2亿之下,市场在面对周末可能出现的利好下,有逐步回流迹象,有利于市场重新站上2400点,并且进一步冲击2450点。

五、本周关注个股   

中线股:重庆啤酒(600132)

公司是我国十大啤酒品牌之一,在我国西部、西南部特别是重庆地区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其在重庆市场的占有率达80%以上,是啤酒行业的区域龙头。 生物制药: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为国家1类新药,部分已完成2B 临床试验受试者检测结果优异,有可能成为慢性乙型肝炎治疗领域的历史突破的治疗药物。至目前为止,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显示极好的安全性,该产品极有可能3年后上市销售,成为治疗乙型肝炎的首选药物。

从技术上看,该股从走势上看很长一段时间来是呈现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走势,k线形态上股价的重心不断上移,目前股价放量站上多条均线,并且均线的粘合度较高,对股价的支撑力度较强。因此后市给予华讯中线“A”评级。

短线股:贝因美(002570)

公司一直从事婴幼儿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主要产品为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米粉、其他婴幼儿辅食和婴童用品。是婴幼儿食品领域的领导品牌之一。2010年1-10月,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占有率达到10.8%,排名上升至第三位,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一。定位是在二线市场高端产品:贝因美的定位是在二线市场高端产品,高端奶粉销售占比达到80%-90%,受益于二三线市场的消费升级。近期食品安全问题频发,贝因美快速发展是偶然也是必然。

从技术上该股近期的呈现探底回升的态势,底部量能放大明显,而且股价也在量能的刺激下快速上涨,技术形态上该股近期走出了头肩底的形态,而且周二的放量涨停也让股价顺利的突破了右肩的横盘整理区间。表明主力资金有继续拉升的意愿。该股在昨天放量上涨站上60日线后,有望继续冲高。给予华讯短线A评级。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