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个股研究(11月17日)

华讯投资个股研究(11月17日)

华讯投资2011年11月17日09:49分类:大盘解析

华讯投资:002360 同德化工

基本面:公司是国防科工委民用爆破器材核准生产企业,主营工业炸 药、白炭黑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公司工业炸药主要包括乳化炸药、粉状乳化炸药、铵油炸药、膨化硝铵炸药四大类共14个品种,其中又以国家鼓励发展的乳化炸药 为主,占工业炸药主营业务收入的60%左右。09年度,公司工业炸药在山西省的销售额占工业炸药主营业务收入的60.06%。经过新建扩产及收购兼并,公 司工业炸药核定生产能力增长到5.4万吨/年(包括募投项目形成的核定生产能力)。

市场面:10月21日晚间公告,将与忻州同力民爆器材经营有限公司将签署《资产收购协议》,收购同力民爆。公告显示,同力民爆经营范围为销售工业雷管、工业炸药等。截至2010年12月31日,净利润为1410万 元。本次收购最终交易价格以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确认的评估结果为依据,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收购忻州同力民爆器材经营有限公司及其分公司有关经营 性民爆资产,将实现公司技术、人才、资金、产品品牌和服务方面的优势与忻州民爆器材有限公司经营网络和地域优势的有机结合,优化资源配置,为公司赢得更大 的利润空间。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中,股价严重超跌成交量大幅萎缩,主力资金并没有出逃,随着民爆行业资产整合大幕的拉开,公司有望不断扩张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全年未来股价有进一步反弹动力,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短线支撑位14.88元,压力位16.7元。

华讯投资:600391 成发科技

基本面:公司是一家生产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的企业。公司产品包括叶 片、机匣、环形件、燃烧部件等,其性能和质量完全达到了当今国际同类产品的水平。公司国外主要客户包括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美国普拉特.惠特尼公司、英国罗 尔斯.罗伊斯公司等国际著名企业。公司通过了GJB9001A2001等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并通过了法国BVQI国际认证机构对公司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 机零部件制造的AS9100的认证,美国GE公司授予公司中国“最佳供应商”称号。此外,公司还为集团提供六号发动机零部件加工的军品业务。

市场面:公司所处行业进入壁垒高,技术先进,与RR、GE等国际知名公司保持长期稳定合作关系。GE已成为公司最大的客户;其与GE的合作也逐步加深,在GE最新一代的航空发动机GEnx研发中,成发科技参与程度高,提供的产品质量、可靠性、交货期等得到GE公司认同,05年获得了GE公司“04年度全球供应商最佳质量奖“,属国内首次。另外,公司还荣获GE航空集团授予的“2006 年度成长优胜奖”、“2006 年度成长业绩奖”、GE 能源集团授予的“2006 年度成长奖”等。公司07年外贸收入占主营比例达到74.67%。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中,该股低位强势涨停资金有明显流入,昨日大幅杀跌时该股有明显逆势特征,后市有望延续上行,投资者可以逢低继续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20.4元,压力位22.5元。

华讯投资:300258 精锻科技

基本面:公司是一家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先 进的齿轮模具设计开发与制造核心技术、采用冷温热精密锻造成形技术、专业化制造汽车齿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拥有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 型专利15项。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精锻齿轮及其它精密锻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轿车精锻齿轮生产企业,也是中国齿轮专业协会授予的我 国精锻齿轮行业唯一一家“中国齿轮行业优秀企业”和“中国齿轮行业二十年专业化协作配套优秀企业”;

市场面:公司是目前汽车行业上市公司中毛利率与净利率水平最高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一直维持在42%和20%以上,但上市后首个季报盈利出现明显下滑。三季度毛利率降至40.28%,净利率降至19.67%。常规原因: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一线员工工资上涨。偶发原因:上市费用计入,员工临时奖金、产品差价补偿尚未计入报表。四季度进入旺季,目前公司开工饱和,预计净利润环比将提高30%以上。公司明年对大众锥形齿和结合齿配套量将有大幅提高,盈利能力较强结合齿得到了客户认可,预计明后两年营收将能够增长25%以上,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中,该股上市后正遇大盘暴跌股价有明显的超跌迹象,低位稳起后形成收敛三角形,昨日股指大幅杀跌该股并没有跟随有明显逆势特征,有望形成收敛三角形突破,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28元,压力位31元。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