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解析 > 一周异动板块(10月10日-14日)

一周异动板块(10月10日-1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4日16:30分类:市场解析

工农中建四大行均涨逾3% 汇金增持难现银行股辉煌

银行板块:受汇金增持四大行影响,10月11日早盘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冲上2400,盘面看,金融股成为最强势的中坚力量。工农中建四大行均涨逾3%。其他商业银行纷纷跟涨,整个银行板块均涨逾3%。

但随后沪指一度探至2323.41点,再度刷新15个月新低。分析人士称,在投资者信心依然不足的背景下,汇金公司的护盘行动并未能对弱势A股形成有效的趋势性逆转。但仍然显现出了积极信号,说明当前2300点附近已经是政策底。这对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十分有利,并且对于后续的政策继续加码会有更多的期待。

延伸阅读:“国家队”接力入市 汇金增持不是句号 汇金历次增持后大盘表现

新资源税条例将实施 煤炭板块坐上过山车

煤炭板块:煤炭板块受新资源税影响,10月11日全线暴跌,多只个股逼近跌停。12日早盘,煤炭股延续跌势,盘江股份(600395)跌逾7%,阳泉煤业(600348)、潞安环能(601699)跌逾5%、山西焦化(600740)、兖州煤业(600188)跌逾4%,整个煤炭板块跌幅超2%。至14日早盘煤炭股全线飘红,板块上涨1.41%,盘面看,山西焦化(600740)、盘江股份(600395)、山煤国际(600546)、安源股份(600397)均涨逾3%。

分析认为,煤炭板块反应过度,可择机适当布局优质煤炭股。随着利空消息的消化,煤炭板块4季度仍有获得相对收益的投资机会。

延伸阅读:资源税改利空释放大半 煤炭板块估值或修复 焦炭业或成焦煤资源税上调“重灾区”

机构轮番登场 券商股上演“涨停秀”

券商板块:沉寂多时的券商股12日迎来全面爆发。A股17只上市券商中,海通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和长江证券4只券商股涨停,国海证券、方正证券和海通证券三只股票分别登上沪深交易所“龙虎榜”,机构成为当日买卖券商股的主力。

分析人士认为,券商股的集体涨停秀受到了港府明确表态争取扩大RQFII赴内地投资额度及可能批准推出跨境ETF等消息影响,但更主要的原因依然在于市场期待汇金增持后的行情转向。

延伸阅读:消息称跨境ETF已基本获批 券商板块表现强势 券商股飙涨 太平洋冲上涨停

文化行业迎来政策利好 传媒板块走强

传媒板块:浙报传媒(600633)9月29日恢复上市,首日大涨68.27%。10月10日早盘,该股开盘无量涨停,带动其他传媒股走强,出版传媒(601999)涨逾6%、粤传媒、时代传媒均涨逾3%,电广传媒(000917)、中视传媒(600088)均涨逾2%。

周一沪深股指双双收跌,但传媒板块逆市走强,浙报传媒涨停收市,新华传媒也涨逾7%。市场的选择与券商的投资组合不谋而合,多家券商近日发布研究报告,力推传媒板块,押宝十七届六中全会“政策大礼包”。

延伸阅读:中央主导 文化产业大发展已至窗口期 文化行业迎政策利好 多券商力推传媒板块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