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三季报今开幕 业绩为王十白马有望脱颖而出(5)

三季报今开幕 业绩为王十白马有望脱颖而出(5)

2011年10月11日08:2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今日乐视网、歌尔声学、华昌化工将首批三季报,本周共有34家公司即将披露。本周披露季报且业绩预喜的公司有望脱颖而出,关注他们的市场表现。

广东明珠 三季度业绩预增200%-250%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10月15日广东明珠将披露三季报,因收到参股公司分红款,公司预测1月至9月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0%—250%。而此前,广东明珠的2011年中期已经实现净利润8156.92万元,营业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重较上年同期增加46.63%,主要原因亦是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投资收益主要源于收到参股公司分红款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业绩的持续向好使得广东明珠今年以来的跌幅小于上证指数,今年以来广东明珠累计下挫15.99%,而同期上证指数下挫16.50%。而此前,广东明珠的中报业绩预增也使得其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6月30日广东明珠的交投情况伴随着预增公告活跃起来,股价跳空站上年线,并于当日封死涨停榜。随后开始一波上扬行情,直到7月28日摸到11.57元的高点行情才结束。但三季度以来,广东明珠的股价开始接连下挫,年线再度失守,仅9月份其股价的跌幅就高达18.18%。

从机构进出来看,二季度末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13%,流通股东总户数为46474户比今年一季度的股东总户数41228户多出5246户。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社保110组合和604组合合计持有1688万股(未变),大成景阳基金持仓650万股(减持50万股),招商核心基金持仓623万股(增持120万股),大成核心双动力股票型基金新进持仓150万股。

虽然三季业绩预增,不过业内人士推算,三季度广东明珠主导产品仍有可能出现亏损的情况。而第一创业证券去年的研报曾认为,由于该公司大顶矿业股权投资收益增长的确定性及未来存在的矿业资产注入预期,2011-2012年每股收益预计分别为:0.54元、0.58元。

御银股份 三季度业绩翻倍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10月14日御银股份将披露三季报,公司预计2011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90%-120%。业绩变动原因是因公司ATM产品销售业务、ATM合作运营业务和ATM融资租赁业务稳步发展,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此前,御银股份2011年上半年已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77.3%。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受今年上半年公司融资租赁业务出现快速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593%)的影响,御银股份在三季度指数大幅下挫的背景下,仅下跌2.19%(复权价计算),御银股份的股价表现可谓顽强。而从今年7月开始,多空双方围绕年线附近展开厮杀,总共展开了10次年线争夺战,而近期空头才宣告获胜。

从机构进出来看,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13.23%,今年二季度股东总户数为33374户,比一季度末的股东总户数29475户多出3899户。而十大流通股东中,招商旗下2基金合计持有840.8万股(上期为957.26万股万股),前十位合计持有流通盘28.04%(上期为32.96%)。

国信证券认为,公司2011 年业绩良好,而行权条件较高的股权激励计划显示公司对于未来的信心,融资租赁的业务创新和循环机需求的增加将促使公司的成长性,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为0.54元、0.69元和0.8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为25倍、19倍和16倍,基于公司的成长性,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