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热点专题 > 下周投资策略 > 下周投资策略(7月25日-29日)

下周投资策略(7月25日-29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7月22日00:00

  

  一、本周市况 股市直播<<

 

   [市况]刚刚略有起色的A股市场本周又在政策忧虑中徘徊不前。未来通胀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及货币政策难以放松的预期使股市告别了连续四周的上涨,转而震荡下跌。

   [数据]本周,上证综指又一次跌破2800点,收盘于2770.79点,全周下跌1.75%;深证成指收盘于12352.5点,全周下跌1.23%。一直走强的中小盘股票也呈下跌态势,中小板指数下跌1.54%,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达到2.58%。

 

  二、下周基本面分析 公司动态<<

 

  [新股]下周将有6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其中,初灵信息(300250)、依米康(300249)将于周一(25日)申购;姚记扑克(002605)、光线传媒(300251)周二(26日)申购;周四是大连电瓷(002606)进行申购,周五进行申购的是亚夏汽车(002607)。

  [解禁]下周将有11.5亿的限售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08亿,环比缩水近37%,这对震荡中寻求方向的大盘来说不啻为一件好事。 其中,解禁数量最大的是大东南,解禁数为2.48亿份,是目前流通股本的119%,紧随其后的是恩华药业和拓维信息。
  [下周大事]7月27日,世界贸易组织(WTO)总理事会会议在瑞士召开。7月29日,中国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工业经济效益报告。  

 

  三、下周投资策略 机构荐股<<

 
 

  四、行业板块推荐 行业板块<<

 

  南方稀土势力范围划分完毕 "三甲"已无悬念 

  业内人士透露,广西稀土整合的方案透露出的强烈信号是央企在整合之中占主导地位,同时也会考虑地方国企和其他相关方的利益。实际上几大央企对南方稀土资源整合的势力范围已经基本划分完毕,五矿将入主江西,中色则将入主广东。至此,南方稀土“三甲”已没有悬念。

  808亿超募资金 逾七成在银行“食利” 

  面对存贷款利率不断走高,以及银行收紧信贷,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日渐突出。不过对于刚刚登陆A股市场的公司而言,却普遍处于“不差钱”的状态。今年以来发行上市的172家公司首发超募资金高达808亿元,其中599亿元趴在银行“吃利息”,在已披露的超募资金投向中,还贷和补充流动资金成为主流。

  市场潜力看好 光伏企业"扎堆"淘金美国市场    

  欧洲光伏市场近来持续低迷,而美国市场潜力备受业界看好。近日权威机构Solarbuzz发布报告表示,目前美国非住宅光伏筹备项目已逾17GW。在此背景下,国内光伏企业投资纷纷转向,欲图觅得先机。  

  六个方面成重点 节能减排主题投资面临机会 

  业内人士称,重点领域节能减排、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推广使用先进技术、加强节能减排管理和完善节能减排产销机制6个方面,将成为“十二五”节能减排的重点。

 

【责任编辑:邹晨洁】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