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海通证券 > 海通证券:给予华东医药“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给予华东医药“买入”评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1月28日14:59

核心提示:公司是浙江省区域医药商业龙头,我们对这个行业的基本判断是工业商业一体化,下拓展覆盖范围,上丰富产品线是战略方向。预计2010-2012年EPS分别为0.79元、1.04元和1.31元,综合考虑股改承诺有逐渐解决的可能,给予39倍PE,目标价41元,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是浙江省区域医药商业龙头,我们对这个行业的基本判断是工业商业一体化,下拓展覆盖范围,上丰富产品线是战略方向。公司医药工业产品具备专科特色,包括器官移植药、消化道用药、糖尿病药和肾病药等四个领域,尤其在器官移植药领域是内资第一品牌,包括新赛斯平、赛可平、他克莫司等,可保持10-20%的增长,他克莫司是重点产品,2011年有超过1亿元销售额的可能。百令胶囊目前以临床为主,OTC占比约10%左右,原料生产跟不上制剂的销售,我们认为公司可能会有所改进,保证今年的销售,预计增长25%以上。

  商业这块增长状况良好,预计收入可保证20%以上的增长,利润的增速高于收入的增速,基层(社区+乡镇卫生院)是国家扶持的重点,但目前增速不快,因有地方保护的存在,外地企业进入难度加大。国药、华东和英特虽然都在浙江省收购了一些网点,但是收购目的各不相同,公司更注重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随着新医改的推进和药价形成机制和公立医院改革,我们认为公司将作出适当的调整,以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做到商业领先。

  预计2010-2012年EPS分别为0.79元、1.04元和1.31元,综合考虑股改承诺有逐渐解决的可能,给予39倍PE,目标价41元,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