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海通证券在港上市 开盘价为10.6港元

海通证券在港上市 开盘价为10.6港元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4月27日16:15分类:市况

新华08网香港4月27日电(记者刘晨)中国大型证券商海通证券27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当天开盘价为10.6港元,与定价持平。这也是今年以来香港证券市场集资额度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海通证券向港交所提供的文件显示,此次H股发行有5%为香港公开发售,95%为国际配售。公开发售部分获得1.86倍的超额认购;国际配售部分也获得超额认购,其中包括11家基础投资者。

文件显示,海通证券H股以接近下限的10.6港元定价,集资金额约为125亿港元。

27日开盘后,海通证券股价曾高见10.7港元,后缓步走低,盘中一度跌至10.4港元,成交金额已逾7亿港元。

海通证券曾计划于去年12月中旬在港上市,但因当时港股大市投资气氛欠佳,交投有限,而临时止步。

海通证券是中国大型券商之一,服务范围涵盖证券及期货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自营交易及直接投资等五项业务,在内地拥有216间营业部,通过子公司海通国际证券在香港和澳门设有13间营业部。该公司于2007年在上海交易所上市。(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