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调仓购入“大消费” 社保二季度增仓80只个股

调仓购入“大消费” 社保二季度增仓80只个股

上海证券报2010年11月12日22:58分类:公告市况

  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披露工作昨日收官。统计显示,社保基金各投资组合在二季度对80只个股进行加仓,同时减仓73只个股,调仓过程中,大消费类个股成为主要购入对象。

  6月底社保共持有268只个股

  聚源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社保基金共持有268只个股,其中包括沪市个股134只,深市主板及中小板个股115只,同时,社保基金还持有18只创业板股票。

  从社保基金持股结构来看,为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的个股仅4只,分别为中煤能源、万丰奥威、招商轮船、中国太保,社保基金理事会所持有的这四只个股股份均为转持部分。其余264只股票均为不同社保基金组合所持有。

  社保组合所持股票中,有38只股票被两个或者三个社保基金组合同时持股,占所有个股的比重为14.2%,其中同时被三只社保组合产品“相中”的个股仅5只,分别为国投电力、东软集团、贵航股份、新宙邦、苏泊尔。盘口显示,上述个股二季度累计跌幅分别为21.2%、28.7%、34.2%、10.25%、7.58%。截至6月末,除国投电力外,社保基金持有其余四只个股的总规模占其流通A股比例均在8.2%以上。

  第二季度社保基金各组合对上述38只个股中的28只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加仓,对其中9只采取了减仓动作,福瑞股份、大西洋、东软集团等三只个股二季度的持股比例增幅位列三甲。

  增持股集中在“大消费”领域

  从社保基金持股占其流通盘的比例看,到今年6月底,共有22只股票被社保基金以超过流通盘5%的比例持有,其中4只股票被社保以超过流通盘10%的比例重仓持有,分别为永太科技、福瑞股份、老白干酒、中煤能源,而二季度当中,社保均对这些股票进行了大规模的增持,中煤能源因转持原因单季持股比例增幅最高。

  另外,社保基金到二季度末对三维丝、片仔癀两只个股的持股比例占其流通盘的比例也都超过9%。

  从社保基金二季度增减持变动情况来看,4到6月社保基金不同组合对两市80只个股进行了不同比例的增持,115只个股的持股比例未变,另有73只个股被社保减仓。被增持的个股中包括41只沪市个股,34只深市主板及中小板个股,以及5只创业板股票。

  社保4到6月持股比例增幅超过50%的个股共有24只,剔除因转持而使社保持股比例骤增的个股,福瑞股份、大西洋、天龙光电、中国国旅、沈阳化工等个股位居社保不同组合合计增持变动幅度最大的前五名,二季度社保基金分别对上述个股加仓187.41万股、528.63万股、73.09万股、591.37万股,623.7万股,其中福瑞股份、天龙光电为去年底以来上市的创业板次新股

  从行业看,社保二季度增持幅度较大的个股涉及了医药、旅游、化工、零售、有色金属、机械、酿酒食品、房地产等行业,其中大消费领域的个股占据了多数席位。

  而在被社保减仓的个股中,宁波华翔、天威视讯、桂冠电力、维科精华、航天电子等5只个股的减持力度最大,聚源统计显示社保对其单季减持幅度均超过70%。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