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社保基金首度披露广东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情况

社保基金首度披露广东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情况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2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郭玉志 ○编辑 衡道庆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昨日发布的2012年基金年度报告显示,该基金资产总额首次突破1万亿元,达到11060.37亿元。同时,该报告也首次披露了受托广东养老金投资运营情况,该基金权益已达1034.09亿元。

此前,作为地方养老金投资运营的有益探索,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与此同时,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还受托管理9个试点省(区、市)做实个人账户中央补助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广东委托养老金投资运营收益明显,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也创近三年来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646.59亿元,其中,已实现收益额398.66亿元(已实现收益率4.33%),交易类资产公允价值变动额247.93亿元。投资收益率7.01%。基金自成立以来的累计投资收益额3492.45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8.29%。

报告指出,全国社保基金权益总额达到10753.57亿元,其中:全国社保基金权益8932.83亿元,个人账户基金权益786.65亿元,广东委托基金权益1034.09亿元。而基金负债余额306.80亿元,主要是投资运营中形成的短期负债。

该报告显示,2012年,全国社保基金收到境内转持国有股29.52亿元,其中,股票25.14亿元,现金4.38亿元;自2009年6月执行《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以来,累计转持境内国有股1065.74亿元,其中:股票838.58亿元,现金227.16亿元。2012年,全国社保基金收到境外转持国有股44.83亿元,自2005年执行境外国有股减持改转持政策以来,累计转持境外国有股587.62亿元。

根据社保基金部署,今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将认真实施2013年资产配置计划,加强投资科学精细管理,多渠道扩大全国社保基金,完善地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管理工作,提高投资运营的规范化水平,努力提高投资收益水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