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放宽边境管控 海指周一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11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新加坡进一步放宽边境管控等因素影响,11日海指继续上扬,但涨幅微弱。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118.57点,上午冲破3120点后开始震荡回落,最终收涨0.0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38%。当日最高报3124.62点,最低报3110.39点,最终收于3113.49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5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08%,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5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9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6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0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上涨0.34%。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1.8亿股,成交额约14.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8.7亿元)。收涨股票301只,收跌股票210只。

大华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金管局将于14日发布半年一度的货币政策声明,而金管局预计暂时不会改变其政策立场。该团队指出,新加坡金管局最近一次改变货币政策立场是在2020年3月30日,当时是为了应对全球新冠疫情,金管局将政策区间内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升值幅度下调至0,同时保持新元汇率可波动政策区间的宽度不变,让新元再次进入了不升值时期。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政府与欧洲和北美的8个国家建立疫苗接种者旅行走廊,加上之前宣布的旅行走廊,新加坡现在已计划与11个国家或地区建立疫苗接种者旅行走廊。这一消息对新加坡股市中的“重新开放边境”概念股形成利好,因为新加坡航空的客运量可能会增加,而新翔集团可能会受益于航班交通的改善。但该团队同时表示,在新加坡当前的感染浪潮平息并实现前往邻国的疫苗接种者旅行走廊计划之前,返回新加坡的旅行者将主要是新加坡居民和商务旅客,而不是游客。另外,新加坡政府宣布只有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才能两人一组进入商场和景点,这一轮措施可能会持续3-6个月。这项措施对新加坡近94%的人口不会产生很大影响,因此对商场和景点的客流量的实际影响不大。但是,由于群聚上限为2人,新加坡以家庭为消费目标的郊区零售业地产短期内客流量可能会略有下降,而更受情侣欢迎的购物中心可能更具韧性。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的话说,海指相对强弱指标(Relative Strength Index)达到54,意味着海指处在牛市边缘。RSI达到50,可视为有利的支撑点,如果RSI进一步上升,则显示海指可能出现更大的上升趋势。他预测,海指会在3110点至3125点之间遇到阻力,并在3020点至3040点之间获得支撑。周峻贤表示,海指本周的表现可能会受到上周六新加坡政府宣布的边境放宽计划提振。新加坡将与加拿大、丹麦、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英国和美国开展疫苗接种者旅行走廊计划,同时也把这项计划的检测次数从四次减到两次。德国、文莱和韩国在这些国家前加入了这项计划,周峻贤预测,未来新加坡会同更多接种率高的国家进行类似的旅游互通合作。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