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情绪好转 海指周一上涨1.27%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27日电(记者李晓渝)尽管新加坡疫情恶化,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但投资者情绪好转,新加坡政府最新收紧防疫政策的力度小于预期。受以上因素影响,27日海指大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高走,开盘报3072.53点,上午快速上扬,一度突破3100点,午休前回落到3095点附近。下午海指震荡上涨,最终收涨1.2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49%。当日最高报3106.55点,最低报3069.32点,最终收于3100.3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3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05%,富时凯利板指数横摆;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14%;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31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1.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1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1亿股,成交额约12.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9.17亿元)。收涨股票262只,收跌股票213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从9月27日至10月24日实施一系列措施以稳定恶化的疫情,主要变化包括将居家工作改回默认方式,餐厅堂食人数限制改回2人,“度宅假”酒店房间人数上限改回2人,聚会规模上限和家庭访客上线改回2人。这些变化将分别利空上市出租车企业康福德高,餐饮企业珍宝,有本地业务的的酒店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CDL HT、FEHT,房地产代理机构Propnex、APAC Realty等。不过,新加坡政府还没改变大型活动、表演、婚礼仪式等场合的人数限制,也没有改变对旅游景点、邮轮、购物中心等场所的防疫政策,因此相关上市公司未受影响。该团队指出,新加坡政府将加强雇佣补贴计划的支持力度,餐饮、零售、电影院、旅游和健身房等行业将会受益。另一方面,新的防疫措施虽然将影响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让一些地产的空置率走高,但部分零售地产和办公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股价已触及年初至今的低点,下行空间有限。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的话说,新加坡缺乏能明确衡量抗疫效果的指标,因此难以让投资者恢复信心。他表示,新加坡政府较早前为放宽防疫措施而设定的目标是达到高疫苗接种率,可是现在接种率已经超过80%,但政府却因为病例和住院人数增加而又一次收紧管控措施。所以除非找到一个可衡量的指标,达成后可放宽措施,否则投资者难以对新加坡经济有信心。他预测,海指在近期内可能会在3095点遇到一些阻力,较大的阻力位是3200点。华侨投资研究公司总经理李彩莲则表示,海指年初以来有7.7%的涨幅,表现优于大盘的主要是银行股和一些特定的房地产相关股。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