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李明:抓紧推动出台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新华财经北京9月6日电(记者闫鹏、实习生乔心雨) 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李明在6日举办的2021金融街论坛系列活动——第三届西城区企业上市主题交流活动上透露,当前制定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时机基本成熟,目前证监会正在抓紧推动出台。

李明说,经过30年的发展,上市公司监管积累了大量鲜活的经验和教训,监管理念、制度方式基本成熟运行,尤其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发布后,社会各方对制定条例的认识总体趋于一致。

“目前我们正在抓紧推动出台条例,基本想法是,条例作为上承两法、下接证监会规则的行政法规,不追求‘大而全’,立足于监管法的定位,重在规范上市公司监管面临的突出问题,解决上市公司监管的难点、痛点,进一步加强对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的监管。希望社会各方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推动条例尽快出台。”他说。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