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本周涨0.20% 成分股合计成交3.16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3日电(记者闫鹏)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调整。截至3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314.25点,累计上涨0.20%,成分股合计成交3.16万亿元。

XxjccbC007006_20210903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3600点上方,创业板指则下探至3100点附近,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沪强深弱格局。

从盘面走势看,市场热点轮动较为频繁,抽水储能、特高压、碳交易等概念题材轮番出现活跃,“煤飞色舞”行情再现。整体而言,采掘、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等行业涨幅居前,电子、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居前。

与上一周相比,本周市场交投情绪升温,周内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攀升至1.56万亿元,尤其在9月1日市场成交额放大至1.71亿元,再度刷新年内新高。与此同时,北向资金流入速度加快,本周累计净买入约279亿元。

本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又迈出关键一步。证监会2日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以现有的新三板精选层为基础组建北京证券交易所,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业内认为,北京证券交易所与沪深交易所、区域性股权市场坚持错位发展与互联互通,发挥好转板上市功能,将更好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期,A股市场风格频繁转换,出现明显的高低位切换。在粤开证券看来,短期内,资金将继续追捧业绩高增长标的,高性价比的低估值绩优股安全边际相对较强。

XxjccbC007006_20210903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的市场代表性,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