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45%创业板指跌1.76% 钛金属概念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8月31日电(穆皓) 周二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盘初市场短暂拉锯后逐步下探,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逾2%,沪指一度失守3500点。午后券商板块发力,沪指回升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回升后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涨0.45%,报3543.44点;深成指涨0.66%,报14328.38点;创业板指跌1.76%,报3214.12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钛金属、磷概念、医废处理、环保工程、船舶制造、钢铁行业、化肥行业、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靠前,无线耳机、多晶硅、电子元件、家电行业、输配电气、软件服务、仪器仪表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民生证券认为,目前科技股高位震荡、消费股逐步筑底、医药股消化估值、周期股渐次下行的格局暂时还不会改变,但科技股盈利的远期乐观预期已经基本打满,持续超预期的概率已经远小于去年和今年初,因此在策略上仍需继续践行风格均衡配置。

中金公司表示,建议均衡配置部分估值回调明显、长期逻辑仍然通顺、公司质地优秀的消费类公司,以及周期性板块中具有成长属性的相关标的。综合来看,逢低逐渐布局基本面逻辑无虞、政策预期过度悲观、估值回调至合理区间的相关板块。景气扩散逻辑寻找周期中具有成长属性、持续性较好的子行业和个股。

消息面上

地方AMC或明确监管要求:新增金融不良占比不低25%,融资不超3倍

监管部门此前正就《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目前征求意见已经结束。《办法》整体思路与之前相关文件保持一致,如开展不良资产业务仅限于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范围内,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试点除外。同时,为督促地方AMC不偏离主业,《办法》要求在每年新增投资额中主营业务投资额占比应不低于50%,收购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投资额占比应不低于25%,连续两年不达标将被取消业务资质。《办法》还要求地方AMC控制杠杆率,谨慎选择融资渠道,未经批准不得向社会公众发行债务性融资工具,融入资金的余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3倍。

国资委:要把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工作重点放到转机制上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方式召开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深度转换经营机制专题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把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工作重点放到转机制上,重点在选好战略投资者、完善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放大和拓展国有资本功能、探索更加市场化的差异化管控、集成运用市场化机制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增强活力动力,提高效率效益。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