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二季度营收230.5亿元 不及市场预期

新华财经北京8月24日电(王媛媛) 拼多多发布2021年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拼多多营收230.5亿元,同比增长89%,不及市场预期的267亿元,上年同期121.93亿元。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本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0亿元,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24.15亿元,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净亏损8.993亿元。

拼多多第二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为7.385亿,同比增30%,市场预期7.592亿。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活跃买家达8.5亿,同比增24%。

财报显示,拼多多二季度的研发费用为18亿元,同比增长39%,增长主要是由于研发人员的增多,招募更多资深研发人员,以及与研发云服务费用的增加。营销成本上,拼多多本季度的营销费用缩减至100亿元,相比上一季度,营销费用的支出降低了近30亿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