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淡马锡在华投资占其投资组合比例降至27%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13日电(记者李晓渝) 淡马锡控股13日发布的《淡马锡年度报告2021》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里,淡马锡的投资组合净值达3810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86万亿元)。其中,中国市场占比从2020年的29%下降至27%,仍然排名第一。

同时,新加坡市场在淡马锡投资组合中的占比保持在24%不变,不含中国与新加坡的其他亚洲市场占比也保持在13%不变。美洲市场占比则从18%增加至20%。

报告显示,淡马锡在这一财年中的投资额为490亿新元,而脱售额达390亿新元,均创历史新高。淡马锡对美洲市场的投资占其在这一财年新增投资的最大份额,随后是新加坡和中国。在中国,淡马锡投资了制造业操作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黑湖智造(Black Lake Technologies)和创新健康饮料公司元气森林(Genki Forest),以及研发疫苗和抗肿瘤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三叶草生物制药(Clover Biopharmaceuticals)。

报告称,淡马锡继续在科技、金融服务、工业与能源领域进行大量投资。金融服务和电信、媒体与科技仍是投资组合中占比最高的两大行业领域,占比分别是24%和21%。不过,这些行业的投资组合结构在过去10年出现了显著变化,这些变化部分是由数字化进程所驱动的。

在金融服务领域,淡马锡的投资组合从以银行为主扩展到包含金融科技、保险和支付等领域。在电信、媒体与科技领域,随着数字化进程成为主流推动力,淡马锡现在重点关注充满活力的科技领域,包括软件、互联网、电子商务、共享经济、云计算和数字内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