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扬 沪指涨1.15%收复3600点关口

新华财经北京6月25日电(穆皓)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集体小幅高开,开盘后逐步震荡上扬,光伏概念一体化概念再度大涨,券商股盘中拉升,带动指数加速上行。午后,沪指成功收复3600点关口后持续上扬,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提升,临近尾盘指数小幅回落后维持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1.15%,报3607.54点,成交4839亿元;深成指涨1.48%,报15003.85点,成交5707亿元;创业板指涨2.09%,报3347.70点,成交229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化纤、日用化工、工程机械、多元金融、券商信托、化纤行业、煤炭采选、医疗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船舶制造、通讯行业、安防设备、交运设备、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和信投顾认为,当前市场风格以热点轮转为主,轮动板块的核心有军工,碳中和,以及光伏,而对于科技需要寻找低吸上车并且中线持有的机会。当然叠加业绩操作起来成功率会更高,同时要注意疫情,消费,该放一放就放一放,贪多并不好。

容维证券表示,股指日线已经6连阳,短线积累了一定获利盘,且3580点附近面临上方密集套牢区域,预示股指有震荡要求。目前市场连续在万亿成交水平,显示出一定活跃度,临近中报应关注业绩预期较好的品种,回避绩差股、垃圾股。操作上可持股待涨或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面上

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徐明:统筹推进新三板“六个体系”建设

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徐明在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建设好新三板,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协同发展。下一步将统筹推进新三板政策体系、制度体系、风控体系、服务体系、技术体系、组织体系“六个体系”建设,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好新三板应有的作用。

瑞士信贷: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9%,股市表现将优于其他资产类别

瑞士信贷在其2021年下半年的投资展望中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将增长5.9%,2022年将增长4%。该行还表示,经济扩张将由疫苗的推出、财政刺激和服务业的扩大复苏带动。 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6.9%,欧元区预计增长4.2%,除日本外的亚洲预计增长7.5%。瑞士信贷认为,经济扩张可能会导致全球公司收益增长大幅复苏,而这将为股市提供动力 ,股市表现将优于其他资产类别。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